恰不恰糖

是自闭选手
The show must go on.

【伊诞】蓝海溺亡

★2017伊诞
★私设多如狗,建议请绕走【好吧其实并没有多少】








  照理来说,冬天早该过去了就是。西伯利亚传过来的风还是冷的很,今天是少有的晴天,暖阳打在脸上,有些耀眼。临海的国家,着在小院儿里,嗅着不远处弥散开来的海水味儿,就静静地躺在椅子上,显得安详极了。
  我说不定是越过越迷糊了。罗维诺想。
  意大利南北的统一已经过去很久了,但他现在还安好无恙。作为一个国家,合并应该就是不同意识体的消亡来作为结局的。天知道他当时是有多么惊恐啊,合并是件好事,好吧,整体意义上来说。他对他的弟弟的感情说不定还没有那个番茄混蛋的多。
  嘁,可恶的西班牙。罗维诺撇了撇嘴,他还是更爱番茄多一点。
  好吧,再来想想他的弟弟。和煦的阳光洒在他身上,罗维诺忍不住眯了眯眼,调整一下姿势,一下子变得懒洋洋的。
  费里西安诺,他的弟弟。说实在的他是有多羡慕他呀,乖巧,懂事,会做家务,还会画画,和自己这个成天“混账”挂在嘴上的家伙比起来简直好的不知道哪里去了,所以大多数人第一眼注意的都是他。罗维诺知道自己并不好,甚至不是个当哥哥的料,有这么一个弟弟也不知是福是祸。
  “ve”
  一听就是他的好弟弟。
   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,这话是从王耀那里学来的。本来睡得迷迷糊糊的罗维诺听到动静,也懒得转头,睡意还在他脑子里叫嚣着,有些疲软地出声:“混蛋弟弟,又来了啊。”
  他和他的费里已经很久没见过了,上一次似乎还是在二十年前,那是自己就已经搬到这儿来了。每天眺望这同一片海,身边环绕着雏菊的馨香。费里西安诺一身风尘仆仆,敲开了他院子的门。
  经济出现了一些停滞,势头不是很好,每天都有巨额的文件等待着批阅,重压下的费里有些消瘦了,眼皮下也出现了些许黯淡,相比自己就好像个安享晚年的老头儿,快意的不得了。
  不知道他这次来是什么样。想着抬起了一只眼皮,却被一双手覆盖上了,眼前一片漆黑,耳畔传来自家弟弟的声音:“哥哥,猜猜我是谁?” 刚才不是都说出来了吗?哥哥弟弟什么的。
  “烦死啦,都说了你是混蛋弟弟啊。”
  “不是啦,不是想问这个,是,我是谁?”
  “费里西安诺。”
  “对了!你是我的哥哥哟。” 奇怪的问题,眼前突如其来的强光有些刺眼,偏了偏头。费里站在一旁,突然把脸凑上来:“哥哥,你说,我们死亡了,会是怎么样呢?”
  “问什么傻问题!”罗维诺有些气急,因为他第一瞬间想到的不是死亡,而是他的费里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。 “除了国家的解体之类的原因,意识体是不会死亡的。而且,我已经‘死’过一遍了。”故意摆出的冷脸色,罗维诺想让自己尽量做出严肃的样子,然而却被一个喷嚏破坏。“啊切!”他摸摸自己的手臂,不知怎么的,他总是感觉有些冷。
  费里西安诺立马慌乱起来,鞍前马后的嘘寒问暖,被罗维诺挥挥手打断。 “我只是做出个假设”他有恢复到之前的话题,“如果,是被这篇蔚海所吞没,我想,也应该是幸运的。”
  “我会在死亡前一直和哥哥呆在一起,就连德国找我我也不去,就这样和哥哥看着这片海逐渐把自己吞没。”
  “哥哥不是最喜欢珊瑚了吗?五彩斑斓的,我也很喜欢,虽然我更喜欢pasta,但是我会陪着哥哥。说不定我们的灵魂可以一同上到天堂。”
  “混蛋瞎说什么”罗维诺忍不住开口,“死亡没什么好的,珊瑚也只是尸体堆积出的罢了。根本就不会上天堂吧,我们。” 费里西安诺转头盯着他,眨眨眼,突然笑出了声:“哥哥你在紧张哦。”说完还用手指了指他的右手——罗维诺在紧张时会摸索自己的小拇指。很少有人知道他有这么一个小习惯,西班牙是一个,费里又是另一个。
  这使他有些恼怒,意味着他在费里西安诺面前无影遁影。 “如果你实在要说的话,陪着你也不是不可以——反正我本来就该死了” 费里似乎有些惊讶,瞪大了那双金色的漂亮眸子,罗维诺被他的一副傻样子逗笑了,调笑道:“你还没说你来干嘛呢。”
  “ Che il Signore vi benedica”费里西安诺突然低低地说。“什么?”罗维诺没听清楚,凑过去听。

  Che il Signore vi benedica
  愿主祝福你。
 




【END】

   ——————



梗自据说由于海平面上涨,国土面貌会发生改变,也就是说,可能这个世纪结束,意大利会被海水所淹没
意呆问问题只是想强调他们双生子的身份而已,最后的话既是祝福罗维诺也祝福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